上帝一米七

闲杂人等。

手残还非要打阿卡姆系列的游戏日记。

最近开始玩阿卡姆疯人院,进度是40%。

想要吃到更多batjokes的粮,我这种在简单模式下干贝恩都要读档好几次才能过的手残决定开始玩动作游戏。

结果batjokes没吃到多少,反吃了一嘴batriddler。

so me(↓)。


相比耍起来动不动就要人命的可儿,Riddler在这个游戏中简直亲切。

顺带一提,Riddler的昵称到底是什么,李朵儿吗,23333。

一开始解锁谜语挑战那里我眼瞎没有看到墙上的院长画像,听到“刺瞎”“锐利的”这种单词,想太多的我以为是什么双关,于是回头去看是不是要炸掉天花板的玻璃。因为拖得太久,就听到逐渐从不耐烦升级成气急败坏的各种提示(“Sharp?!The old guy that runs this place?!”)。

不光解不出来不高兴,后来解得太多谜谜又开始不高兴了,于是指责蝙蝠在作弊。其他时候他都在特别得意的各种开嘲讽(“那是我故意让你发现的”“恭喜你升级到小学生的水准啦”)。

全程脑补他穿着那身超丑(可爱但还是超丑)的西装在满岛跑来跑去地藏问号形状的小奖杯和自己精心手绘的解谜地图。

太可爱了…。

导致我对剧情发展已经完全不care了,我只想收集奖杯和谜谜的录音带。

然而这对的粮比蝙丑还少,根本不够吃。

剧情也很黑暗,因为已经被剧透在续作里可儿狗带了。

我到底为什么要玩这个游戏。


于是我又开始玩TELLTALE,听说第五章里可以攻略素颜的可儿。

结果在玩到第五章之前又掉了蝙蝠和双面的坑。

甚至不知道这个cp要怎么称呼。

so me(↓)。


Harvey每一次出场我都莫名紧张,仿佛旁边会突然冲出一个人朝他泼硫酸然后他就变双面。

并不想让他变双面啊。给钱给给给,背锅也背背背,丢下罪犯不管飙车去救他,然而最后他还是开始翻硬币了,提醒了我这并不是个恋爱养成游戏。

心碎。甚至脑洞起了双黑结局。

如果有老爷攻略哥谭反派的游戏我要买十部。

-

打通了疯人院。

打着打着掉了蝙蝠和稻草人的坑。

博士简直烦哈哈哈哈,时不时跑出来戳上一针,有本事出来面对啊?

虽然他的GAME OVER动画莫名有点好笑,但是其中那句“now suffer”好好听啊,手残程度完全对不起老爷的我好几次主动冲上去suffer了(。)

录音带最后还发现老爷跟医生合伙调戏他,23333。

干鳄鱼人时我全程都是懵逼的。等下,我们不去救博士吗?就把他丢在那里吗???

boss战时终于听到那句巨虐的“i just wanted to let you to see the world as i see it but you deny me even that”,简直不忍心接着打下去,可儿你看看你把自己搞成什么样了,而自带脑残粉滤镜的我竟然觉得泰坦造型还蛮好看的……。

玩到后来蝙蝠的披风都残破了,脸上和身上多了划伤,最后还要自残手臂,大写的心疼。整个游戏总结起来简直就是“我的疯癫谋杀犯男友为我举办惊喜趴体,不得不舍命奉陪”。

而且打完之后探访室就进不去了,探访室!这个黑暗的游戏中仅存的美好回忆!还我排排坐的假可儿和头上套电视机的可儿!

据说结局动画是随机的,总之我打出的动画是博士捡了一箱泰坦药剂。

最后为了解谜满岛跑,强化治疗中心的电梯井和洞穴不能用抓钩的那个房间简直了。

话说回来,Riddler这种人设不就是特别容易调戏的类型吗。

收集奖杯的动力就是为了听谜谜得意洋洋的花式嘲讽。一直在强调自己比较聪明,一会指责老爷作弊,一会指责老爷有外援,最后还怀疑老爷上网查攻略,2333333,老爷要怎么查哦。

听说续作没有稻草人,唔。

先把挑战模式打了再去打阿卡姆之城好了。

-


阿卡姆之城里终于有模型的谜谜真是太!好!看!了!金属问号手杖+眼镜+挽起的袖子和手套之间裸露的小臂,啊啊啊啊啊我已经死了。

一开始试图用初始的音频破解器去破解谜谜的奖杯,谜谜表示他特别不高兴,表示你当我的奖杯是这么随便就能破解的吗!你想不想要奖杯啊,想要就快点来教堂找我玩。破(tiao)解(xi)到第三次时谜谜开始生气了,一字一顿地表示蝙蝠侠你赶紧给我来教堂你不赶快来我就开始杀人质了,2333333。

支线打到5%后谜谜表示你现在还没资格跟我玩耍,快去收集我的奖杯。言下之意基本就是我专门为你精心设计了那么多谜语,我不管,你一定要陪我玩。

好好好,玩玩玩。

收集奖杯似乎不像前作一样时不时有唠唠叨叨在耳边有点遗憾,不过多了其他方式可以花式调戏谜谜。

比如用蝙蝠去收集猫女奖杯,尝试到第二次谜谜就会气愤地表示那不是给你的,我为你设计了其他那么多谜题还不够你玩的吗!

23333333333。事情顺心如意时尾巴翘到天上,遇到意料之外的发展就会失去冷静,实在太可爱了。

转念一想老爷也是蛮累的,每个反派都仿佛是蛮不讲理的男友,一会要突入敌营帮可儿找解药,一会为了接到萨斯的电话从城西飞奔到城东,可怕的是我的进度才到8%,到底还有多少其他支(nan)线(you)啊。

别人威胁老爷都是用人质(这么多人质到底哪来的啦),你不陪我解谜我就杀人质,你不及时陪我煲电话我就杀人质,只有可儿的威胁别具一格。“现在你体内有一点我”,妈蛋,还有配套漫画里可儿的“我们一起鞠躬谢幕,童话般的结局,永远幸福快乐”。

总是粉上同死就是HE的cp,我为什么要这样虐待自己。

另外就是打斗和移动比前作爽!多!了!一开始面对庞大复杂的地图和多出来的技能完全是懵逼的,熟悉操作后简直自由飞翔,像我这种手残偶尔也能无伤撂倒一大群。

窃听系统也,2333,会听到一堆并无卵用的八卦。比如据说小丑要死啦,企鹅人要炸大桥好恐怖啦,哈莉的身材真好啦,干完这票就要跳槽啦,谜语人归来后留下一堆绿色的涂鸦啦,不知道稻草人到哪去啦。

其实最后那个问题我也想知道,这作真的没有博士吗。

玩到这里不禁感叹双面大概是这个系列中唯一一个跟蝙蝠完全没有cp感的人形反派了。

-

进度48%。

可儿。QAQ

“do you want to know something funny even after everything you've done i would have saved you”

“that's actually pretty funny”

活生生的一起因情侣间沟通不良造成悲剧的惨案。

唯一让我感觉好点的想法是也许某个平行世界中老爷选择了回电。

设定中老爷明明更关心塔莉亚,结束后竟然连她的尸体也不管,抱着可儿就走了。还有娇蛮女友可儿的留言轰炸。简直基。

打到10号协议启动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奖杯!谜谜的奖杯!事实证明谜谜的手作质量还是很高的,233333。

不止一次听到路人吐槽“这些机关到底是啥”“难道谜语人就没有比留下一堆绿油油的问号更有意义的事做吗”。那是他和蝙蝠侠之间的情趣,我们这些凡人根本不会懂啦。

支线打到30%,发现谜谜竟然偷偷把人质转移到地板底下时简直笑pee,啊,为什么他这么可爱……。不过第一次看见谜谜的GAME OVER动画,下次要记得录下来。

打到这个进度还是没发现任何博士的踪迹。

-

趁着午休短暂地打了一会。

为什么我不午睡啊。我可能会打着这个游戏猝死过去。Riddler的配音真的太戳我,我已经连续两个晚上梦到他了,我不确定,但我觉得我梦到了三十万字的batriddler。

因为一个地图中塞了400个谜题,奖杯之密集已经到了移动时无意间踩中一个踏板后莫名其妙解锁了一个奖杯的程度。

收集完后我要回去打TELLTALE放松一下……。

我的渣机是带不动阿卡姆骑士的,于是遗憾之余去搜了一下续作的模型。蓄力完毕的Scarecrow真是好看死了,不过那个谜谜是什么鬼,仿佛完全是另一个人啊?阿卡姆之城后你到底经历了什么???

当个超级反派也是蛮辛苦的,必须要有自己独特的MO和LOGO,没有人权,竞争还特别激烈。筹划犯罪之余,不光要设计自己的新制服,还在有限的条件中制作出来。像疯人院的博士还是比较简单的,只要把囚服撕成三角挂在脖子上,自己搓些麻绳再不穿鞋子就好,但是像谜谜或可儿,就还要在百忙之中给自己弄套西装。

仔细想想可儿或企鹅还算好啦,只是颜色尺寸,谜谜就还要定制印有问号的布料。阿卡姆骑士的谜谜简直就像海滩度假归来后发现一直为他做衣服的裁缝铺倒闭了,只剩下一件绿色问号衬衫,只好尽可能地穿出style。

也是蛮惨的。如果我被扔进arkhamverse,我就开张裁缝铺,在被不可避免地谋杀之前,大概可以大赚一笔。


补图。阿卡姆之城里仍然美丽的谜谜。

评论(2)
热度(7)
©上帝一米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