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一米七

闲杂人等。

大悲相关的胡言乱语。

这个坑,我是彻底出不来了。

The Confrontation,我觉得最好听的绝对是十周年,满溢的cp感,听它之前,我不知道mayor和run这两个单词能这么好听,不光每一句都能听清楚(斜眼看拉面)感情和强弱转换的默契真的没话说,睡前不敢听,不然被美到睡不着,想设成铃声,但是找到的音频声音都太小了……可惜。
25巡演,不知为何总是想起JOJ机毁人亡的flight哈哈哈哈哈而且四饭桶的车轮战实在太洗脑了,这歌又是合唱,总觉得下一句就是before you say another word javert sing once again with me our strange duet……而且木匠小警察的声线总觉得怪怪的,太尖?不懂如何形容,反正我重新啃书时大部分时候自动脑补PQ小警察,无法把木匠小警察和书里的形象重合,但是木匠的颜我舔舔舔,他的主教也好好听,改天要认真找找他的歌。
25演唱会,我的入坑版!我的手机铃声!虽然两个人的声音我都没法和书里的形象重合,但一旦接受这种设定,NL小警察简直让我帅掉裤子,而且攻到让我感觉被逆了cp……
宽街复排,无法忘记前一幕是拉面唱着who am i 24601一边扯开衣服只剩Will小警察懵逼地瞪着他……基到我要暂停一下吃两口valvert粮才能接着看……我最喜欢听拉面的confrontation了,因为意味着不会被逆cp,虽然默契值down,以歌的角度考虑完全一团乱,但被鸡血面阿让压制的小警察竟然很美味,然后这版又是壁咚又是哭腔,我脑中已经十万字valvert,怪力阿让完全可以一边接吻一边扛起小警察就走,阿让是那种下定决心就不再多想撸起袖子就开干的类型吧,看到他在某事中途犹犹豫豫真的有点违和。
看完宽街复排又去看了拉面和Will换角的那版confrontation,Will阿让教你如何正确地偷面包哈哈哈哈哈哈。
面排版,被弹幕和评论笑到没法认真听(。)一开始,我是真的不想入西区伉俪这个坑的,吃RPS意味着心碎和晚上听歌哭着入睡,过来人脸……试图绕过去然而失败了,于是我就在这里,听着just let go准备哭着入睡……
总之目前只听过这些版本,2012电影那个我拒绝管它叫家暴歌,唱功不提,最后一段JVJ连词都没了什么鬼啦,虽然电影是真的好看,休叔阿让和罗素小警察也是真的好吃。
最后存一个汤上看到的段子。

Eponine:*high feminine scream*
JVJ:must be javert!

第一次看到时我真的是笑岔气……
睡了睡了。

-

又去刷了宽街复排版,好气官方有官摄却不放出来。这版valvert互动真的好美味啊,而且颜都在线适合脑补污污的画面,两人同屏时我好恨不能伸手穿过屏幕按头。饥不择食的我去搜了ramin/will的粮,虽然好少(只在ao3找到两篇)但竟然非常好吃,我对年下cp是一点抵抗力都没有。
confrontation小警察被阿让吊脖子反杀时我在脑补窒息play,勒着勒着竟然有了尴尬的boner,小警察内心已经跳河,于是用不着一拳撂倒了,就地来个angry sex,或者handjob比较有可行性,鞭子/手铐链子非常好用,芳汀:???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的阿让拔屌就跑,小警察在背后怒吼:24601!
还有喜闻乐见的市长办公桌play,书里阿让给小警察甩冷脸,小警察先是乖乖罚站,然后非常正直地求惩罚,书只啃了四分之一的我实在脑补不出什么正经剧情,小警察:我冒犯了您,我要革职。阿让:或者……?一开始非常正经地试图讨论出一种两人都满意的办法,后来莫名其妙发展成肉偿,两个人的thoughts都完全fly apart了(。)
街垒放人那段真是基到没话说了,解绳子擦枪走火,不小心把衣服也解了,壁咚擦枪走火,靠墙办事有折扣哦,或者shot me now for all i care擦枪走火,抓领子扑得太急,一个没站稳就能扑倒,醉倒在一旁的大R:???而且这版走的完全是粗暴路线,脑补一下阿让的手扯住小警察的长发,藏在黑色衣领下的脖子,我要死了……
我想了一下,要阻止小警察跳河可以有这样一个方案,如果阿让在街垒受了伤,下水道遛小马的难度就增加了,唱着唱着就昏过去,这样小警察即使再怎么天人交战也不会自顾自地跑去跳河,如果阿让还要马不停蹄地跑去塞纳河捞鲨,想想就好累啊,一把老骨头还要救这救那的,换过来一下不也很好吗。宗教赎罪的概念对我来说很抽象,一想到一直付出的人得不到任何实际的回报心里就很难受,你有心理斗争,难道我的心理斗争就比你简单吗,原著很好,但在fandom里我才不要这样虐待自己。
另外我写的话就让小E给珂赛特送信后不回街垒了,但背景是Cosette/Eponine的话,小马的存在就很尴尬了,虽然小马在fandom中的位置一直都非常尴尬……
想到这里,莫名其妙脑补起了现代AU里阿让和小警察去做夫妻心理咨询的场面。
有点好奇别人的入坑顺序是怎样的,我是书>电影>音乐剧>书这样,不过第一次啃原著时还是初中生,除了大体剧情其他都忘光,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了。

-

忙里偷闲啃了一点书。现在我都自动脑补ramin让和will鲨。
因为自己是很有好奇心的类型,搞不懂那类遇到不理解的事情竟然不去追根究底的人,明明是很严肃的段落,我却只觉得好好笑,比如小警察,每次阿让试图跟他好好讲话他都不听,整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最后还觉得阿让是一个“神秘莫测,难以捉摸”的家伙,气势汹汹地跑去抓人,作出很凶的样子,其实内心激动得衣服都穿歪,阿让好像根本没被吓到,反而是芳汀无辜躺枪,后援不带在身边,一个人跑去对峙阿让,结果搞出了自己镇不住的混乱场面,感觉小警察都要气死了,阿让再次试图好好讲话,小警察:我不是来听你讲道理的!就要掏手铐,阿让一火就徒手拔了床头板,小警察立刻怂了,跑又不敢跑,只好自己靠墙站着,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笑死了……
放在现代AU,就是那种觉得事情不对劲不和人家好好沟通,反而自己暗搓搓调查的那种类型,脑回路特别直,阿让一声不响搞了大事,小警察一时反应不过来只能原地懵逼,然后经常吵架,小警察一生气就听不进别人的话,但是很少动起手来,因为实在是打不过(。)阿让:这日子没法过了。包括他们自己的每个人都很惊奇他们是怎么教出珂赛特这个小天使的,直到小天使再也受不了了,把爸爸们骗到夫妻咨询去,才发现原来珂赛特长成了切开黑。
感觉小警察一开始绝对不是那种好爸爸的材料,完全不知道拿这个小女孩怎么办,带她到公园玩,好像在看守犯人放风,珂赛特带男朋友or女朋友回家,小警察能把人家吓得在餐桌上恐慌发作,还完全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事……
太固执啦,事后意识到做了错事会乖乖请求原谅是很可爱,但意识到做错事的过程实在太漫长了,搞出很多误会,一言不合就要出(tiao)走(he)。

-

小警察!!!
读完沙威出轨,我的灵魂也出轨了,我想把这一整章都纹在我的手臂上,还有上一章,纹在我的手臂上,这样我就永远忘不了这一刻,我感觉我死了,我活着,正在看一本书,但是我觉得我死了,我觉得我又活又死,我不知道怎么说了。
很好,沙威说。上去吧。接着,他又表情古怪地、仿佛很费劲似的补充道,我在这里等您。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没有等!没有等啊!我哭出一条塞纳河!
雨果大大,特意描述了小警察跳下去的河段,波涛汹涌,非常凶险,摆明了说一旦他跳下去就救不上来了,还有那句“只有黑暗才知道这跳入水中的黑影是怎样挣扎的”简直一刀扎在心口!这个挣扎到底是落水后的正常应激反应还是他后悔了啊!
揉了揉猫,感觉好了一点。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感觉好了一点,他做的所有事就是在我的床上留下一滩口水和很多猫毛。现在我脑补起了很凶能把其他猫(和人)吓得绕路走但是很怕水的小警察猫和非常友善而且力大无比可以自己开罐头的阿让猫。
好了,要怎样才能把这个剧情强行扭成HE呢。
原著中阿让和小警察根本没有什么交情,两人唯一一次(单方面地)交心似乎就是马德兰先生给小警察甩冷脸那次,小警察长篇大论自己对法律和仁慈的看法,阿让冷漠地回答:再说吧。然后忙着拷问自己的良心。你们两个过的都是什么孤单生活啊,一有事情就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这样很不行啊,要达到HE必须要建立起某种关系,比如之前脑补的和评论里的play都可以兼容,书中那句“当他意外遇见冉阿让时,他的感觉就像狼重新抓住了猎物,又像狗重新找到了主人”也可以有更深层更亲密的含义,小警察你不要慌,你只是恋爱了……顺带一提,就算我之前没有掉坑,看到这句比喻我也会掉坑了,我没在初中时就掉坑只能是因为那时还看不懂这句话……
如果放在inside out AU,这个过程大概就是小警察的法律岛(非常非常大的一座岛)塌了,既然这是我的脑补,阿让就不要把小警察晾在门外了,邀请他进来喝杯茶吧,小警察不知所措地端着茶杯等阿让冲好澡,脑中各种情绪乱飞,然后什么也别说了先亲一个,滚出来一个五彩的核心记忆球,在原本法律岛的位置出现了一座样子像巴黎/滨海蒙特勒伊的新岛,两个人的雕像立在平静的河水上,雕像阿让顶着一个光环,岛上星光照耀……

-

我在梦中码了一篇A珂赛特/O马吕斯的文……什么鬼啦???

评论(15)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帝一米七 | Powered by LOFTER